希奈

all叶大法好
渣章
并不是什么正经写手

【王叶】近水楼台

* 想讲一个温馨的故事(然而并没有写出这种感觉…
*如果叶修想向家里出柜会发生什么呢?
*文笔渣渣渣,ooc ooc ooc
*客官请往下看ww
      
   
    
“叶修,你愿意以结婚为目的和我交往吗?”

叶修每次想起王杰希一脸严肃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忍不住笑。

算算两人交往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只是叶修在退役之前分隔两地,见面的的次数也不多。世邀赛之后叶修回了b市,两人见面倒是方便了,时不时出来吃个饭约个会。

有异地恋太久的原因,也有到了该谈婚论嫁年龄的原因,两人都有点想要彻底确立彼此关系的想法,也就是结婚。

可结婚之前得和父母说不是?何况两人还都是男人。

王杰希那边倒是没有什么,他很早之前就和父母说明白了,而王父王母也不是不开明的人,只要儿子过得好,和谁过一辈子不是过呢。

叶修可就苦恼了,先不说他离家出走了十多年,就叶爸爸这个向来保守的人要是听到儿子出柜绝对会发生点什么。

至于发生什么叶修差不多能想象到。

“从战术角度分析,你觉得我们家老头接受你的可能性有多大?”叶修晚上在自己房间里和王杰希煲电话粥。

“我觉得我还是很有优势的。”王杰希沉稳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

叶修咧嘴笑:“比如?”

“我成熟稳重,收入工作稳定,有房无贷,最重要的一条,我家离你家近。”

“喂离我家近也能算?”

“当然,你向家里人出柜被打的时候我还能最快速度去救你。”

“开玩笑,我怎么可能会被打,我又不是不能躲。”

“那你准备好出柜了?”

“那必须,我明天就去说。”叶修侃道。

“那明天我去你家。”

“诶我开玩笑的…”

“你家明天方便吗?”

“等…你来真的?”
   
    
第二天上午,王杰希提着水果站定在叶修家门前,整了整衣服,便按响门铃。

大门很快被打开,开门的是叶修,不过旁边还站着一个气场很强的人,如果王杰希没猜错的话……

“叔叔您好,我叫王杰希,是叶修的朋友”

“你好,”叶爸爸点点头,转头问叶修,“和你一起打游戏的?”

“不是一个战队的,”叶修暗矬矬凑到叶爸爸耳边,“也是为国争光的同志。”

“嗯,现在的年轻人都挺不错。我现在出门一趟,你们进去聊吧。”

“好,叔叔您忙。”

   
叶修领着人进了自己房间,顺道把门锁上。随后叶修就抬手撑在王杰希肩侧,使得王杰希背贴墙壁。王杰希也顺势环住叶修的腰,低下头亲了亲他的脸颊。

“你不是来陪我出柜的吗?”叶修用另一只手捂住王杰希的嘴。

王杰希就着叶修手心亲了几口:“先观察敌情。”

叶修又把手躲开:“那你观察出什么了?问
题大不大啊?”

“暂且不清楚,但我现在有生理问题需要解决。”

“哦,厕所在那边。”叶修假装没听懂。

“这儿就行。”王杰希搂紧想要逃跑的叶修,逮住叶修的唇亲吻上去。

吻毕,叶修把头抵在王杰希肩上喘气。

王杰希把叶修揉进怀里,又亲了亲他的额头:“不急,慢慢来。”

中午王杰希被叶妈妈留下吃了个饭,饭桌上王杰希频频给叶修夹菜,惹得叶妈妈直夸他会照顾人。

中午回家吃饭的叶秋坐在旁边,摆着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默默吃完了整顿饭。

    
此后王杰希就时常来叶修家,叶爸爸也蛮喜欢这个稳重有礼的年轻人,只是常常看着叶修和王杰希若有所思。

王杰希和叶妈妈倒是更聊得来,当然聊的大多是叶修的话题。叶妈妈听王杰希讲叶修这十年间的事,讲世邀赛期间的事,听得叶妈妈又笑又抹眼泪。

   
有天王杰希被叶妈妈邀请到了家里吃午饭。饭后,叶修窝在沙发里和叶妈妈一起看电视,王杰希给叶修和叶妈妈剥葡萄。

坐在一旁看报纸的叶爸爸突然开口:“你们两个在处对象吧?”

叶修举着遥控器的手一下顿住,王杰希手中的葡萄掉回了果盘,电视里的节目却传来不应景的哈哈大笑声。

“你们两个上来一下。”叶爸爸放下报纸,径直走向二楼的书房。

王杰希和叶修面面相觑,倒是叶妈妈笑着和他俩使了个眼色:“快上去吧。”

    
两人来到书房,看到叶爸爸只是坐在书桌后的皮椅上喝茶。

“爸…你,没点儿反应?”叶修疑惑。

“臭小子,我该有点什么反应?”

“您不应该大发雷霆,说我没你这个儿子,然后让我滚出家门吗?”

“那你现在滚吧!!”叶爸爸气不打一处来。

“您别生气,叶修开玩笑的。”王杰希拍了拍叶修的手。

“我知道,从小他就这样,不知道让我生过多少次气,我没让他气死就算我命大。”

叶修干咳了两声。

叶爸爸喝了一口茶,看着比多年前记忆中长高了不少,也沉稳了太多的叶修,心中却泛着酸:

“小修啊,你是不是觉得爸肯定会反对你们。”

叶修没说话,但眼神却很直白地表达了是的意思。

“其实要是放在几年前,我肯定是会反对的,两个大男人怎么过日子?”叶爸爸又喝了口茶,“可我这些年也想明白了,你这么倔,想做什么是一定要去做的,而且你也会做得很好。

“小修……爸爸老了,许多事情已经能看开了,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你和小秋能好好的……”叶爸爸双手摩挲着茶杯,眼眶有些泛红,“爸爸这些年给你的太少了,你一转眼就已经这么大了……你最困难的时候都是你一个人熬过来的……我这个做父亲的……”

“爸…”叶修开口,声音带着沙哑,想要说什么,喉咙却好像被什么堵着。

“我都知道,小修,你还能回到这个家,我就知道你是最重感情的……你向来是重感情的,你们两个……好好过。”

王杰希握住叶修颤抖的手,朝叶爸爸深深鞠了一躬。

“谢谢您,叔叔。”声音也是发哑的。

    
入夜,两人一起在床上躺着,王杰希把叶修抱在怀里,叶修还在吸着鼻子。

王杰希亲了亲叶修还泛红的眼睛:“还没见你哭过呢。”

“可不是,”叶修话间却是带着笑的,“我爸这波太猛了。”

“你爸其实也是在后悔吧,后悔让你吃了那么多苦。”

“没什么苦的,以后更不会有了。”

“嗯,还有我呢。”

“我爸就得多去陪陪叶秋,叶秋心里可苦了。”

王杰希失笑,伸手拉过被子给两人盖上。

王杰希明白叶修心里有结,他害怕好不容易与家中修复好的关系因为自己恋人是个男人而再度破裂。可现在,这个结让叶爸爸打开了,连带着解开了叶修心中所有有关这个家的结。

“挺好的。”叶修说。

“是啊,真好。”王杰希想。

    
   
end

这篇文初衷是想写叶爸爸来着 _(:з」∠)_
开始写了一点之后中间隔了很长时间才把它写完,写的时候的感觉也不一样了_(:з」∠)_

感谢你们看完它w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