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奈

all叶大法好
渣章
并不是什么正经写手

【周叶】华灯初上之时

*教室上自习的时候朝窗外一瞥突然有了脑洞(×
*文笔渣 ooc
*客官请往下看 _(:з」∠)_

       
      
01.

周泽楷是一个摄影师,因为方便工作的原因,刚刚搬到这个城市。

工作之余,周泽楷喜欢拍拍周围的风景,尤其是夜幕初临,路灯可以在地上印初柔柔的光的那个时候的景象。周泽楷会把这些照片发布在一些杂志上。

    
02.

周泽楷住的小区附近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公园,傍晚一有空周泽楷就会拿上相机去那里。

每次周泽楷去那公园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个男人牵着一只金毛在散步。那一人一宠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他们好像有一种柔和的气场,总是让周泽楷忍不住多看几眼。

   
03.

“汪!”

听到狗吠声周泽楷转身,又看到那个男人------

叶修正蹲身在路边,微笑着摸身前不停向他撒娇的金毛的头,路灯的暖光与天边的云霞辉映,将整个画面衬得极为柔和。

周泽楷一时看得有点呆,等反应过来时,手中的相机已经拍下了这一幕。

周泽楷看着照片依旧有些愣怔,只因为这画面在他的镜头里显得更为美好,暖得周泽楷的心怦怦直跳。

再抬头时,路旁的一人一宠已经走远。

    
04.

周泽楷回到家,就立马把这张照片传到电脑上放大了看。身为一个摄影师,他已经迫不及待想把这张照片让所有人都看到,但他需要征得照片中主人公的同意才能把照片发到杂志社去。

    
05.

第二天傍晚周泽楷来到公园里等,果不其然又看到了那一人一宠。

周泽楷上前表明了身份和来意,还给叶修看了照片,这事让叶修有些惊讶。

不过叶修很快反应过来,觉得这里并不是适合谈这些事的好地点,就把周泽楷领到了离这里不远的自己工作的地方。

    
06.

“宠物医院?”周泽楷站在一个不是很大但很干净的宠物医院门口。

叶修把门推开:“嗯,我是这儿的医生,也是老板。”

这个时候宠物医院还没有下班,叶修和还在照顾宠物的另一位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就把周泽楷领到了里间。

那只金毛倒是叫了一声就自己撒欢跑了。

    
07.

两人在里间坐定,周泽楷便问:“可以吗?”

叶修知道对面那个人在问照片的事,思索了几秒就回道:“行啊,顺便还能给我打个广告。”

周泽楷抿嘴露出一个笑容来。

这时听到门外有跑动的声音,往外一瞧是那只金毛,嘴里竟还叼着一袋狗零食,跑进来坐在叶修身前,直把零食袋往叶修怀里拱,尾巴摇得可欢。叶修无奈地拆开零食来喂这只快要成精的狗。

“这只金毛…名字叫金毛。”叶修边喂还边和周泽楷说话。

周泽楷回味一遍这句话,“噗”的一下笑了出来。

叶修倒是对这反应见怪不怪的样子,把一块零食递给周泽楷,示意他可以喂给那只金毛。

周泽楷把手伸到不停摇尾巴的狗狗面前,那金毛见这个人手里有它爱吃的零食,一口叼走,嚼两下咽下去,还用头蹭了蹭面前的手。

叶修看着金毛眼中盛着笑意:“它很喜欢你。”

叶修眼里的光让周泽楷的心又控制不住地跳,他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

“我也有。”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睛。

“什么?”叶修有点没听清。

“宠物,一只猫。”周泽楷伸出手指比了一个‘一’。

    
08.

“养猫的人都很善良。”周泽楷记得叶修和他这么说。

在自己家沙发上曲腿坐着的周泽楷,勾起指头挠了挠向自己踱步过来的猫主子的下巴。这只浅咖啡色的布偶猫被挠得很舒服,眯着眼昂起头颅,一只前爪还半勾起在空中。

“遇到一个人…”周泽楷半垂着眼眸看着猫主子,语气不难听出带着开心的意味,“…很有趣。”

被取悦的猫主子“喵”了一声算是回应。

    
09.

没过两天周泽楷又去了一趟宠物医院,把杂志社给的报酬的一部分交给叶修,说是给“模特”的“出场费”。

“小周你真是太客气了。”叶修也没矫情就把钱收下了。看了看时间刚好是饭点,就用这些钱和周泽楷一起出去吃了顿饭。

这顿饭吃得周泽楷非常开心。

    
10.

有一天周泽楷的猫主子不知是吃坏了什么东西,在家里吐个不停。周泽楷急急忙忙把主子送到叶修那里。

给布偶猫洗了胃又给吃了些药,终于舒服了的猫主子趴在叶修腿上睡着了。

叶修轻轻抚着布偶猫的背:“妞妞?” ------这是猫的名字。

周泽楷脸僵了一瞬:“嗯。”

“这只可是个男孩儿。”叶修突然觉得周泽楷比自己还恶趣味。

“因为它好看……”所以起了个这个名字。

“确实好看,”叶修看着怀里的猫,“人和猫都一样好看。”

周泽楷觉得自己心跳又快了,还觉得自己耳朵有点热。也没说话,把手轻轻搭在妞妞头上揉了揉。

    
11.

一来二去的叶修和周泽楷已经很熟了。因为两人都喜欢傍晚的时候在公园里,就时常搭个伴儿。叶修牵着金毛慢慢走着,周泽楷跟在旁边时不时举起相机‘咔嚓’一下。路灯下,两人一宠的身影倒是分外和谐。

有时周泽楷还会把妞妞抱出来,看到猫的金毛异常兴奋,摇着尾巴在周泽楷身边转来转去,绕得绳子总是能把叶修和周泽楷捆一块儿去。

两人手忙脚乱解绳子到时候,高傲的猫就会用嫌弃的眼神瞥一眼下面因为绳子缠住也无法动弹的狗。

   
12.

这么相处了有一段时间,等到双方足够了解彼此的时候,周泽楷向叶修表白了。

他们都是纯粹的人,所以他们之间没有任何隔阂。

------或许隔着一只猫。

也是夜幕初临的时候,在路灯下,一只漂亮的布偶猫被相拥的两人挤在中间,不舒服地扭了扭。一只金毛蹲坐在旁,摇着尾巴冲两人吠了一声。

整个画面非常美好,却没有人可以帮他们拍下来。

但是没有关系,周泽楷想。

    
13.

周泽楷的粉丝最近突然发现,周泽楷发布的照片除了风景,竟然还有了一些宠物照,而这些照片中,有时会出现一个人身体的一部分。

一双手,一双脚,或是一个侧影。

“他们都想知道我是谁。”叶修窝在沙发上。

身份改变之后的两人相处也很顺利,没过多久,住处本来也离的不远的两人就同居了。

“我的…”所以不给别人看到,周泽楷这么想。

周泽楷又环住叶修的腰,把脸埋在叶修腰间蹭了蹭。

   
14.

金毛走到在地毯上趴着的妞妞跟前嗅了嗅,被妞妞一把摁住了鼻子。金毛被摁住鼻子也不恼,反而还趴下了身子。妞妞这才松开爪,迈着步子走到金毛身体一侧,靠在那金色的毛上闭上了眼睛。金毛看着妞妞晃了晃尾巴,也把头搁在了爪子上睡觉。

‘咔嚓’

“我拍得怎么样?”叶修举着相机给周泽楷看。

周泽楷把下巴搁在叶修肩膀上,亲了亲叶修的脸:“好看。”

     
    
end

所谓一家三口(?)带条狗

妞妞的视角:
        周泽楷------愚蠢的两脚兽
        叶修----------愚蠢的两脚兽的两脚受
        金毛----------愚蠢的狗

金毛的视角:
         叶修----------主人
         周泽楷-------主人的主人
         妞妞----------我的天呐一只猫!  
      
    

(啥都不想说了,垃圾官方。



评论(4)

热度(31)